嘉義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_首頁連結::: 異地心台灣情疼惜咱的牽手情標語
網站地圖連結
網站地圖
聯絡我們連結
聯絡我們
:::
站內搜尋標題
嘉義縣山區
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
【服務時間】
週日~週四 8:00-17:00
(週五、週六休假)
服務電話:05-2066096
傳真:05-2067005
嘉義縣海區
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
【服務時間】
週日~週四 8:00-17:00
(週五、週六休假)
 服務電話:05-3700760
傳真:05-3790260
通過無障礙A+標誌  我的E政府入口網連結
:::
活動訊息
回首頁按鈕  首頁> 活動訊息
     7國語言攏ㄟ通 新住民培力網2.0改版上線
2020-9-14
7國語言攏ㄟ通  新住民培力網2.0改版上線

內政部移民署今(29)日在臺北車站舉辦記者會,宣布新住民培力網改版上線,除了整合新住民生活、就業、教育、衛生等相關福利及權益外,網站並提供7國語言,方便新住民閱讀。今日也宣布正式啟用「新住民數位圖書館」,可供新住民免費線上借閱各類電子書籍。

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表示,目前在臺新住民人數已逾56萬人,新住民子女也已突破43萬人,新住民家庭已成為臺灣社會重要的新力量。為整合各機關對新住民生活、就業、教育及衛生等相關資訊,內政部移民署特別將「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」改版,並有中、英、越、印、泰、緬及柬等7種語版,方便新住民獲取政府各類資訊。

梁國輝也鼓勵新住民利用「新住民數位圖書館」,可隨時用手機、平板或電腦,免費下載借閱電子書籍及雜誌,包括親子閱讀、教育成長、語言學習、小型創業及商管等各類書籍,都可以免費借閱,與孩子們一起共讀,增加情感交流,培養閱讀的習慣。

今日活動也頒獎表揚「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」網路人氣票選文章及短片,票選第1名文章,是描述已在臺生活數十年,現年88歲的印尼籍陳瑞梅女士,於臺籍配偶往生後,透過戶政事務所派員到府服務協助及早餐店雇主的幫忙,逐步完成歸化國籍手續,終於一圓夢想,取得國民身分證,成就她「臺灣媳婦的心願」,看到臺灣處處有溫情。

內政部移民署表示,為使網站使用更便捷,今年特別企劃培力2.0版,除了整併主題內容,還新增Google百種語言隨選翻譯,並製作圖文卡講解政策及法令,使新住民快速瞭解政府推動的各項便民措施,另外還有影音專區一鍵播放、設置精選熱門文章及主題專區等,以豐富網站內容。

今日在臺北車站大廳的活動有許多公私部門設攤宣導,也有異國美食饗宴與有獎徵答活動,吸引不少過往旅客駐足。移民署強調,將持續與各部會、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密切合作,讓更多新住民能更安心、放心、寬心的在臺灣生活。

轉自: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

 
:::
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(開新視窗) 嘉義縣社會局(開新視窗) 嘉義縣新住民學習中心(開新視窗) 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(開新視窗) 賽珍珠基金會(開新視窗)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(開新視窗)
中華民國外交部(開新視窗) 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(開新視窗) 中華民國陸委會(開新視窗) 台灣就業通(開新視窗)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(開新視窗) 嘉義縣市政府駐臺灣嘉義地方法院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(開新視窗)
全國法規資料庫: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(開新視窗) 全國法規資料庫: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(開新視窗) 全國法規資料庫: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(開新視窗)